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唐美雲歌仔戲 御夫鞋 (心情版)

看完戲後第一句想說的話是: 星編編得好,替他拍拍手,good job!
(唐團長實在很會挖掘人才,也很敢給新人機會)
*****
看了星編那麼多齣菩提禪心,對他的風格已經有了大概認識,因此乍看到御夫鞋這個主題時,是莞爾一笑,想著這應該會是齣充滿喜感但又能帶給人些許省思的作品,這齣戲也沒讓我失望,而且還比我想像中精采許多。

星編的戲通常很平實,就像是發生在我們週遭的故事般,沒有華麗無比的辭藻,也沒有熱血煽情的劇情,但他的唱詞對白卻總像是陣若有似無的風般,吹時沒特別在意,卻往往吹著吹著不小心就吹進了人的心裏,撩動了人的情緒,就如同看這戲時,自己就幾次在毫無準備下,被幾句唱詞猛然打動心緒而紅了眼眶...(當然,唐團長、許娘子和咪神的唱功助益不少...)


第二句想說的話是: 在風雨飄搖的夜晚,能看到一群自己喜歡且已有歲數的演員,仍舊站在台上作完美的演出,是種想好好珍惜的幸福~

看到節目冊中星編提到他往生的父親時,就已觸動內心同樣的痛,再看到眾人寫給阿亮老師的話時,一陣感傷油然而生,就如同劇中人般,人往往是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這話很老套,但沒真正失去過摯愛的人,應該很難感受到那無法言喻的痛。

唐團長謝幕提到阿亮老師時,停頓了一下下,那瞬間很害怕她又ㄍ一ㄣ不住,很害怕又看到全團演員在台上哭成一團,還好...。

也要替小丞拍拍手,臨危受命下依然作得漂亮,最後一幕的幾首新編曲不知是阿亮老師還是小丞的作品,我很喜歡。

第三句話...大稻埕戲苑的隔音設備有那麼差嗎? 我一直聽到的到底是外面的大雨聲,還是音響出問題?

對那雙御夫鞋超很好奇,讓我原本有點蠢蠢欲動想參與搶答,但想想又算了,自己也無夫可御,還是把機會讓給真正想要的人吧,畢竟我只是喜歡那雙鞋的小巧精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