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唐美雲歌仔戲 狐公子綺譚 (悲傷版)

想到高雄即將公演,就忍不住覺得這真的是老天爺開的一個大玩笑,這樣歡樂無限的喜劇,背後卻有著無比悲傷的情緒...

這二天一直睡不好,腦海中不時浮現演員們悲傷哭泣的面容,唐團長謝幕時忍淚仰頭再鞠躬,從頭到尾都一直忍著再忍著,仙姬娘子笑著拋完飛吻回到位置後不久,就開始低頭哭,許娘子一直強裝無事的表情,忍不住時就轉身拭淚,然後又強裝沒事表情面對觀眾,但最後也是控制不住,而咪神一直面無表情,然後突然就痛哭了起來,唐團長最後那一倒就更別說了,我都可以想像她和娘子抱著哭的情景...這群演員本身就有強大的情感渲染力,這次又是真實無比的情緒,坐那麼近的我真的是被那種鋪天蓋地的悲傷氛圍給感染到難以脫逃閃避,看到這些自己很愛的演員這樣難過,想到阿亮老師就這樣突然走了,真的是很不捨...

對劇團來說,這是場殘忍敬業的演出,
對觀眾來說,這是場先喜後悲的演出,
今天坐的位子在首排,近到在謝幕時,
就可以清楚看到唐團長強忍情緒的表情,
近到耳邊聽著她顫抖哽咽斷續的聲音,
眼中看到的是她滿臉的淚水,
看著全場相公娘子們前前後後陸續在拭淚,
是難過,是嘆惜,也是心疼,
當幕一落下,觀眾紛紛起身離去時,
我看到幕後的白色身影在幕一降到底時,
頓時不支地傾倒在地,娘子和旁邊的人全都圍了過去,
周遭吵雜紛亂,但我彷彿可以聽到那痛哭的聲音,
我靜靜坐在那,看著那倒在地被眾人抱著圍著的身影,
忍不住也跟著熱淚盈眶,
這是我看過唐團最戲劇性也最摧淚的一幕,
只是這不是演出,而是真實人生的撕心裂肺...

阿亮老師,RIP,
我會永遠記住你曾帶給我們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